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路怒症 要不得
时间:2019-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私家车占有率爆发式增长,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加之工作、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由此衍生出一个新的人群—“路怒族”,他们轻则使用粗鄙的手势、侮辱性言语,重则大打出手、暴力相向,严重影响城乡文明建设和交通运输安全。

   近日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因“路怒”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今年45日下午,刘某开车带着父亲回肥东县祭祖,与驾车的胡某在会车时互不相让,双方打开车窗互相谩骂,后愈演愈烈,竟愤然下车扭打在一起。期间,刘某一拳打在胡某的鼻部,造成胡某鼻部骨折。经肥东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胡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原本回乡祭祖表达对老祖宗的孝心,却因路怒在老祖宗面前丢尽了颜面,且刘某为此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仅赔偿胡某三万元,还将面临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