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冒充警察骗财骗色,作茧终自缚
时间:2019-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5月至6月,徐某某通过微信与被害人孙某认识。徐某某得知孙某想让孩子到合肥上学,谎称自己是人民警察,可以帮助其孩子解决户口和上学问题,以此骗取了孙某的信任。后与孙某多次在肥东县店埠镇某快捷酒店数次发生性关系,并骗取孙某1800元人民币。后孙某对其产生严重怀疑并报警,徐某某被民警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的行为涉嫌招摇撞骗罪,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虽然徐某某系外地人,但鉴于徐某某系无违法犯罪前科,系初犯,归案后认罪,供述比较稳定,属坦白,且徐某某的家人已经与被害人孙某达成了调解,赔偿被害人孙某7万元,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对其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办案人员对其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肥东县人民法院以徐某某犯招摇撞骗罪,判处徐某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一年。本案中,徐某某虽然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是带给被害人的却是终身难以抹去的伤……

    现在骗子的骗术层出不穷,人民群众应当提高警惕,防止被骗。女性同志尤其应当注意,作为弱势群体,女性很容易称为骗子的行骗对象。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同志们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提高辨识真伪的能力,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