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东县检察院深入开展 《反有组织犯罪法》暨常态化扫黑除恶 “打早除小”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加强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特别是突出“打早除小”工作的重要性。3月18日上午,肥东县检察院赴包公镇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集中宣传活动。

“打早除小”是扫黑除恶斗争中的一项重要策略,旨在通过及时发现和处置涉黑涉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

活动中,肥东县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基本内容,深入解读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干警们还结合近年来扫黑除恶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打早除小”工作机制的实践应用和取得的成效,使群众对“打早除小”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也提升了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支持。肥东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宣传工作,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