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携手异地帮教,共护少年成长
时间:2024-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7月初的一天,肥东县人民检察院红霞工作室负责人胡红霞接到电话:您好,请问是肥东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吗?我是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希望委托贵院为我院办理的一附条件不起诉案件的嫌疑人进行异地帮教……鉴于嫌疑人户籍地和住所地均在肥东,胡红霞检察官欣然应允。

双方未检干警就该事宜多次进行沟通,在全面了解案情、涉罪未成年人成长经历、犯罪原因、监护帮教条件、犯罪后表现等情况后,双方就考察方案及帮教措施达成一致意见。

为期六个月的帮教,涉罪少年深刻反思自己的问题,积极配合社工工作,认真完成帮教任务,协助父亲工作,表现良好。肥东县院积极高效地完成了异地帮教,相山区院向本院邮寄了“携手异地帮教,共护少年成长”的锦旗。

异地帮教解决了未成年人犯罪异地考察难的问题,有利于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和感化,有利于最大限度挽救未成年人,给他们迷途知返的机会。

虽相隔遥远,但未检人同舟共济,携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肥东县未检干警又接到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的异地帮教协助请求,肥东县未检干警将一如既往,齐心协力,共护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