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校家携手 同心护未来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未成年人家庭教育责任,12月22日下午,肥东县检察院“红霞工作室”负责人、二部副主任胡红霞,受邀走进古河路小学,为该校家委会的家长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普法主题讲座。

胡红霞检察官先以“宁”字甲骨文、金文、小篆的三种书写形式导入,引导家长明白国无法则乱,民无法则不宁的道理,随后直奔今日授课主题——《检爱同行 静待花开》,讲座中,胡红霞检察官围绕“你了解你的孩子吗?““你是称职的父母吗?”“青春期可能存在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四个核心内容进行授课,并结合实际案例从法律人、一般理性人等不同角度分别解析,拓展了家长们的视野,提高了家长处理孩子事务的能力,并指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实施家庭教育,应当关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智力发展状况。

家长们纷纷表示要要重视安全教育,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全方位保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