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杜先祥副检察长一行赴肥东县看守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看守所在押人员管理,维护看守所安全稳定,9月27日上午,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先祥一行来我县看守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县公安局政委方建及两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同志陪同检查。

杜检一行对看守所监控室、监室、医务室、伙房、询问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所内各监区进行了视频巡视,详细询问各监室羁押人数、关押人员类型、日常监管等基本情况,到医务室、伙房了解在押人员的药品保障和伙食情况,随后到驻所检察室查看“两网一线”建设情况并查阅值班记录。

在检查过程中,杜先祥副检察长强调看守所要做好安全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安排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高所内民警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各项监管措施要落实到位,加强在押人员监管,维护监管场所秩序;驻所检察室工作人员要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派驻检察作用,严格依法监督。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看守所风险防范意识,规范了监室秩序,切实增强了监管干警的责任感,有效促进了节日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履行检察监管职能,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协调通报等制度作用,提升监管执法水平,以更高工作标准,更严的监督作风,为平安肥东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