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召开专题推进会 落实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时间:2023-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监督各项指标,2023年9月20日,在第15次检察委员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2023年1-8月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通报,针对通报中肥东县检察院监督撤案率、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采纳率较其他兄弟院相对落后、刑事抗诉案件为空白等问题进行专门分析,张树东检察长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监督案件的数量与质量。在提高案件承办人在高质量办理案件的同时,重视检察监督职责发挥,做好刑事案件的监督、纠违等工作。在分管领导直接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专班人员跟进抓的方针指导下,层层督导落实,可将诉讼监督任务分解到个人,努力做到我院监督案件数量与质量双提升。

二要做好监督案件的持续跟踪工作。我院有些诉讼监督案件总体数量并不落后,但因跟踪不到位,监督后就没了着落,使得监督案件的回复率较落后,要求今后每个监督案件都要做好后续的跟踪工作,努力做到监督案件件件有着落,有回复。

三要做好诉讼监督案件案卡的填录工作。我院存在部分诉讼监督案件不能被上级院统计、抓取的情况,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案卡填录不及时,要求刑检部门必须在得知诉讼监督结果的第一时间完成案卡填录工作。案卡及时填录,不仅便于上级院及时抓取诉讼监督相关数据,也利于提高我院案卡填录质量,是保证业务数据准确性的重要环节。

四要做好诉讼监督空白项的突破工作。会上对我院刑事抗诉案件空白项原因做了深入分析,要求刑检部门针对该项工作寻找对策,争取早日消除空白点。

两位分管副检察长表示会后会加强督导和落实,刑检部门负责人也都表示会按照会议的指示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查漏补缺,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着力解决问题,补强短板,尽快消除空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