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吹响冲锋的号角 ——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推进会在肥东县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增强争先进位意识,7月4日上午,合肥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肥东县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杜先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份刑事执行检察主要业务数据,解读了省检察院考评指标征求意见稿,对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各基层院围绕上半年的刑事执行工作及下半年的工作目标逐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杜先祥副检察长就下半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明确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目标。持续抓好刑事执行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检察环节不出问题。各县市区院应稳中求进,确保各项数据有增长。

二是认清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整体态势。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要在思想上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较找准差距,提振精气神,奋起直追。

三是落实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各项措施。将省院、市院制定的各项业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不走样、不掉队。

四是强化刑事执行检察队伍人员培育。各县市区院应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强化业务学习能力,提升办案素养,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严明的刑事执行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