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新起点 新征程 ——肥东县检察院举行社区矫正检察室揭牌仪式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4日,在肥东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举行了社区矫正检察室揭牌仪式,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杜先祥、合肥市司法局副局长钱江莅临现场共同揭牌,肥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树东,肥东县司法局局长杨锐参加活动。

设立社区矫正检察室,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举措,是司法行政机关与法律监督机关进一步增强互信、深化协作的新起点,对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保障判决、裁定等正确执行,预防脱管、漏管、再犯罪,实现监督“零死角”、管理“零断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就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应以设立社区矫正检察室为契机,完善细化检司协作共建机制,拓展协作范围,提高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将社区矫正监督落到实处。

社区矫正检室的设立,标志着肥东县检司双方分工负责、配合制约的工作格局正式形成,是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与司法行政机关执法工作有机融合的创新尝试,使刑事执行监督更具体、更有力,把社区矫正和法律监督工作向数字化、智慧化、规范化方向推进。

  肥东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社区矫正检察室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炼工作做法,推动肥东社区矫正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