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东检察:到县看守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3-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118日上午,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盛丹青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赴肥东县看守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县公安局副局长王金锁、县看守所所长陈运山陪同。




盛检听取了陈运山所长对看守所羁押收监、日常监管以及春节安全保障等工作的汇报,现场实地查看了提审室、伙房等区域,详细了解在押人员所内监管情况。检查中盛检强调,看守所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排查监室、提审室、医务室等区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看守所围墙及电网、监控、门禁等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看守所要密切关注在押人员身体情况,加强在押人员就医管理,做好药品储备。看守所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遇突发重大情况要及时处置和汇报。同时盛检要求驻所检察室以看守所安全稳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与看守所协作配合,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

此次检查工作,提高了看守所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强化了看守所安全监管措施,为保障看守所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