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代表委员受邀走进肥东检察,携手共护祖国未来!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一周年,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两法”、推进未检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5月31日,肥东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县委政法委、团县委、民政、教育、妇联等部门代表走进肥东县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携手共护祖国未来。 

     受邀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检察办案工作区等办案场所。观看了肥东检察文化宣传片和未检微视频。同时未检检察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使代表们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就如何携手落实“两法”开展了座谈会。会议对肥东县人民检察院落实“两法”的进展和成效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了解了检察机关职能,工作流程及对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等相关内容。

    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相关部门参会同志对肥东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就落实“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听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感受到检察机关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实施、法治宣传进校园、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和方式、加强各方面配合联动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副检察长石磊表示,各位代表交流的内容使检察机关受益匪浅,我们会积极吸收采纳,提供更多、更优、更新的法治产品。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将与社会各界各团体继续加强协作,携手并肩,上下同心、同向、同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依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