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提高防骗能力,6月10日,肥东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定光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检察机关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现在骗子花样太多,检察机关多给我们老年人宣传宣传,这是在做好事啊。” 在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现场,一位群众对检察官说。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社区内以设立宣传台和挨家挨户走访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为老年人揭露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开展讲座洗脑等众多“涉老”诈骗行为。同时以典型案例为鉴,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蝇头小利、端正投资保健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关爱老人、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肥东县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责,坚持“惩防并重”的工作理念,在依法打击各类侵害老年人的犯罪行为基础上,继续强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范围,引导老年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理性科学消费,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