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东检察: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履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职能,自2021年8月30日起,肥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会同肥东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始对辖区内的司法所开展巡回检察。
   为了更好的履行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职责,全面加强对社区矫正的监督,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联合会签了《肥东县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规定(试行)》,实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制度。本次巡回检察将持续一周,随机对全县十个乡镇司法所开展检察。
   肥东检察院将通过巡回检察,监督社区矫正机构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和教育帮助工作,积极配合司法所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了解自身权利与义务,促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