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最后十几米没有代驾 危险驾驶获拘役一个月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肥东县一年轻男子因为停车卡过期进不了停车场与保安发生争执,民警调解时发现其系酒后驾驶。最终,经安徽省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蓝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2020年1月10日凌晨2时许,蓝某驾驶小轿车准备进入肥东县某小区停车场,但门禁显示该车的停车卡已经过期。当保安阻止该车驶入停车场时,蓝某与其发生争执,并将车停在停车场入口后离开。随后,停车场负责人找到蓝某要求其将车移走,但蓝某未予理睬,负责人遂向警方报案。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解时发现蓝某疑似饮酒,于是通知了交警队,后经测蓝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驾标准。

     原来蓝某前一晚与朋友在合肥喝酒至第二天凌晨,代驾将蓝某的车开到小区东门,因小区东门离蓝某平时停车的停车场只有十几米远,蓝某便准备自己将车开到停车场内。谁料最后十几米的侥幸却换来了拘役的处罚。

     检察官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交通安全无小事,最后十几米也容不得心存侥幸。当你端起酒杯的那一刻就要告诫自己一定不要再碰方向盘,哪怕你已经到了家门口,哪怕只是挪一个车位,也请收回你的手,否则就有可能因为自己的侥幸心理而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