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肥东县检察院召开院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4日,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以后,肥东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最高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落实举措,推动检察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融合到应勇检察长讲话的具体要求上,全面对标对表,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要牢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认真践行“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市院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融入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中,统筹做好维护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用法治方式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三是要加强法律监督。紧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持续稳步提升检察主责主业,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抓好业务质效,确保实现量质效全方位提升。以务实管用的机制保障,推动形成督查督办工作闭环,确保重点工作项目落实落细。四是要深化队伍建设。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实施人才兴检工程,深化检校合作,积极开展同堂培训等活动,切实提升干警素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激励全院干警发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