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锚定目标抓落实 奋楫扬帆再出发—— 肥东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院务会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6日,肥东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院务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紧扣2023年检察工作谈成绩、找不足,就如何深度推进2024年检察工作及如何抓落实碰撞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思路。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2024年工作谋划打算进行汇报,明确重点和难点,院领导对分管工作逐一点评和补充

张树东检察长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以更高标准狠抓落实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认真践行“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以检察履职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围绕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加强研判,落实举措,推动形成督查督办工作闭环,确保重点工作项目落实落细。

把握重点,全力推动工作争先创优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工作主线,明晰思路,统筹推进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找准检察工作与法治化营商环境、民生热点领域等履职结合点,把握下一步争先创优的重要切入点。

三是严格要求,着力锻造过硬队伍。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院领导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激励全院干警发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工作作风,坚持为干事者撑腰,激励干部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要加强专业素能建设,分层分类科学培养和管理人才,使队伍专业更加突出、结构更加合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