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工作动态】新春第一课,监督不放松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履行检察职责,2024年2月22日,肥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哲带领干警参加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新入矫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新入矫对象进行集中教育,明确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制度和规定以及违规后果,提出“六个严禁”的要求:严禁违法犯罪、严禁不假外出、严禁夜不归宿、严禁赌博、严禁酒后驾驶、严禁使用身份证开房不报告。

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哲向矫正对象讲解人民检察院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职责,以近年来办理的撤销缓刑案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要求矫正对象增强守法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管理。

检察机关参与新入矫对象集中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工作实施法律监督,为社区矫正对象上好入矫课,严把入矫关,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震慑作用,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管的住,矫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