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肥东检察院贯彻落实肥东县平安建设联席会议精神 促进双提升工作进一步发展
时间:2019-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下午,肥东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肥东县平安建设联席会议精神,促进肥东院双提升工作进一步发展。关朝银副检察长在会上传达了《肥东县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平安肥东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十大平安创建活动的通知》以及双提升工作学习交流材料。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扩大平安肥东建设成果,提高人民群众在平安建设中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共建氛围,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对肥东检察院双提升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院、县政法委的要求和部署,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将双提升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使双提升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肥东县检察院扎实开展 “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组建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调研帮扶联系组组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为副组长,精专业务骨干为联络员的双提升工作专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落实普法责任制,多次选派优秀员额检察官、办案能手先后赴陈集镇、白龙镇、经开区、众兴乡开展普法讲座,累计受众500余人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1000余份,将普法送到百姓的手中。严格落实“双提升”调研帮扶职责,深入40个调研帮扶联系点的村居委员会开展实地调查,发放调查问卷245份。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的职与责,动员帮扶干警实地走访342人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2019年是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的关键一年,肥东检察院将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贯穿检察业务始终,多措并举打好出实招、促提升的组合拳,在稳扎稳打中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接下来肥东院将认真分析研判领域内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查缺补漏,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