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观红色电影 扬爱国情怀--记肥东县人民检察院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红色电影凝聚了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其中蕴含的政治理想、爱国情怀、价值观念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对广大党员干警具有教育、启迪和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2月4日,肥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双山阻击战》。

影片讲述了1938年春,1000余名日军从巢湖向合肥方向进发,准备攻占合肥,当时合肥的国民党守军与当地新四军联合,决定主动出击,在日军的必经之路桥头集双山上挖战壕埋伏进行阻击的革命故事。当时加起来不过一百人的中国军人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为了保护家园和同胞,在双山上整整坚持了一天一夜,给予日军大量杀伤。战至最后,日军从后路进入防线,守军弹尽粮绝,便与进犯日军进行肉搏战,结果全部壮烈牺牲。观影中,不少干警感动得流下眼泪。观影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着我们将英勇顽强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此次观影活动既根植了家国情怀,又丰富了干警的精神生活。下一步,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引导全体干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