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厚植清廉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过硬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检教育,使全体干警更好地从思想上增强廉洁从检、服务为民的理念,2023年11月23日,肥东县人民检察开展“厚植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干警来到巢湖南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寄托哀思。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举起右手,庄重宣誓,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烈士纪念塔、烈士墓区。干警们望着那厚重沉稳的黑白理石上苍劲有力的铭刻,心中不禁暗道多少先辈英烈们曾在此留下生命的痕迹。大家低头不语,黯然神伤。

随后干警们又来到巢湖市看守所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堂“铁窗与自由”的现场对比教学,切身感受法律的尊严和自由的可贵。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先后实地参观了讯问室、会见室,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教育。而后又参观了基地反腐新路、警示案例、梦碎一刻、犯罪心理等专题展区,一幅幅图片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个真实的职务犯罪案例,一句句肺腑的忏悔引人深思,给人警醒。

最后干警们来到巢湖黄麓镇洪家疃古村落,参观了“和平将军”张治中故居。在将军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生平事迹,再现了将军艰苦求学、从戎报国、执教黄埔、助力北伐……三到延安、力促和谈、三进新疆、维护统一的戎马一生。实地参观学习,我们深刻缅怀张治中将军为人正直、光明磊落的道德风范,弘扬他热爱和平、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干警们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洗礼。

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干警们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检察新作为,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