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肥东检察院检察长进党校讲党课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2日上午,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走进县委党校,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题,为全县第二十五期青年干部上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简称“中央28号文件”)。
    课上,张树东检察长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内容引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结合检察监督履职,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监督的重要论述;二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平安肥东、法治肥东建设。
    张树东检察长通过讲解典型案例、运用具体数据,以视频、图解等形式,为学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详细解析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基本格局,帮助学员加深对检察工作的全方位了解,特别是检察机关“双赢多赢共赢”法律监督理念。

     就如何认真贯彻中央28号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助力平安肥东、法治肥东建设,张树东检察长强调,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党中央交给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在“练内功、重自强”上下功夫,更需要我们在“借外力、强配合”上做好文章,这样才能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能动履职、为民司法,全力助推法治建设的担当和作为。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张树东检察长的授课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立体、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理解、支持、全力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共同为平安肥东、法治肥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