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肥东检察:开展“庆三八 缅怀革命先烈 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值此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肥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女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长丰县杨庙镇刘云峰烈士纪念馆,开展“庆三八 缅怀革命先烈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在刘云峰烈士纪念馆,全体干警通过永恒的怀念、血染的风采、辉煌的丰碑、烽火的回忆四大板块学习了刘云峰烈士的革命事迹、中共安徽工委的光荣历史和孙祝华、胡允恭等一批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丰富的史料、详实的解说让全体干警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由衷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和所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
    随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丹青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全体党员又一次回望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将活动推向高潮。干警们还一起体验了中国传统手工染色技艺——扎染,它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观摩完扎染老师的演示教学后,干警们开始手工染制,经过浸湿、勒扎、涂染、打开晾干,最终一件件韵味别致的扎染作品呈现在众人眼前,通过学习扎染技术,干警们体验到传承传统民族工艺带来的的乐趣。

    通过缅怀先烈,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女干警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