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凝心聚力志愿服务 共建和谐美丽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6日上午,第五检察部和综合业务部干警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联点共建”单位青春社区检察院宿舍楼大院开展卫生整治活动,进行小区环境清理和文明志愿服务,扎实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正值春雨后的季节,小区路面杂草丛生,地面湿滑。检察院的文明志愿服务干警们头戴红色小帽、身穿志愿服务马甲,携带垃圾袋、火钳、铲锹,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利用工具将隐藏在绿化带中的垃圾捡进垃圾袋中,有的弯腰捡烟头,有的在路边清除“牛皮癣”,有的手持铲锹铲除树根下的杂草,大家都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干警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但是都享受着为群众办实事而带来的愉悦。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区绿化带、墙角、外墙等卫生死角得到了彻底的清除,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清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本次活动,提高了检察干警们对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积极响应了教育整顿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改善城市环境,养成文明习惯,共建美丽家园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