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肥东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肥东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张树东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个人发言阶段,各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重点从要求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各位成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加油鼓劲的效果。     吴立新书记对肥东县院进行了总体评价,他认为肥东检察院强学习政治意识好、重落实工作成效好、促发展服务保障好、守纪律作风建设好。同时,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铸魂作为第一动力、二要扣紧主题作为第一目标、三要践行主旨作为第一追求、四要聚焦主旨作为第一要素、五要强化主体作为第一抓手。 

     何宏海检察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刻全面地学习好、领悟深,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坚定不移谋发展。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自身高质量发展,加强系统性、前瞻性谋划,不断夯实检察工作的发展根基。

  三要提升能力强队伍。要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四要正风肃纪转作风。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最后,张树东检察长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

  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带动全院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心、走实。 

  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落实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实践中。

  三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面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为肥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 化贡献检察力量。

  四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