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肥东县检察院开展2019年“四联四定”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好地联系服务基层,1月13日上午,肥东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关朝银,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丹青一行前往长临河镇四顶社区开展“四联四定”工作述职评议,来自四顶社区的2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评议。 

    肥东检察院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警与长临河镇52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实施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效果;推进“温暖控申”工程,向8名受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2万余元,有效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茶壶山烈士陵园、大别山烈士陵园、岳西鹞落平、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业务培训和党性教育;总支还与古城镇友谊等4个村居以及元疃镇中心校开展联合共建,与上级院开展党建工作三级联动联建。院党总支连续多年被县直机关工委和上级检察院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随后,参会的党员干部对检察院“四联四定”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长临河镇党委委员、四顶社区第一书记王磊对相关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对检察院认真开展“四联四定”工作表示感谢。最后,关朝银副检察长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与“四联四定”联系点相关负责人就“四联四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当天,关检一行还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节前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党和政府始终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同时看望了肥东院在白马村挂职的第一书记  周龙同志,关检勉励他要踏踏实实做好帮扶工作,切实为当地办实事、办好事,真正为帮扶村做出贡献。
   新的一年里,肥东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检察工作特点,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切实增强做好“四联四定”工作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四联四定、结对共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