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辑(14)
时间:2019-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11月8日上午,肥东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主持会议。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们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围绕着调研主题、调研过程中发现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当场反馈了什么问题,以及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交流发言体现出院领导班子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在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张树东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要突出成果运用,把总结经验、提炼做法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找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院党组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二是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要在深入学习研讨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时间,讲好专题党课;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梳理查找自身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在检视问题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做到检视问题全方位、查摆问题无死角。通过自己查、上级提、群众找的方式,查深、查实、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细致地列出问题清单,及早整改、快速整改。

当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密集施工期”,做好“后半篇文章”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肥东检察院将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促进检察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推动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