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肥东检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辑(10)
时间:2019-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肥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军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丹青一行,来到扶贫联系点长临河镇开展扶贫座谈调研。

会上,长临河扶贫工作站站长梁昕向参会人员介绍及汇报了长临河镇工作开展的情况。听取汇报后,盛丹青主任充分肯定了长临河镇与检察院联合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建议:一是积极探索、创新扶贫举措。扶贫工作要将物质扶贫、精神扶贫、政策扶贫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广开思路,创新方法,了解困难群众需求,切实解决问题。二是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开展法治扶贫。广泛开展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建设法制文化广场等法治便民活动,增强群众的用法守法意识。 

三是肥东检察院与长临河镇开展四联四定党建工作。将党建与扶贫相结合,营造党员干警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党员干警深入人民群众,更好地联系服务基层。 

精准扶贫是国家2020年全面脱贫的一项重大政策。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检察机关也义不容辞。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将牢记责任使命,秉承为民初心,把检察工作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