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肥东检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辑(7)
时间:2019-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的部署和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0月15日下午,肥东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调研,为全体干警作一次专题党课报告,第五巡回指导组张懿到会指导。

    张树东检察长以《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 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这三个方面出发,给全体干警进行了专题党课讲解。

    张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此次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张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激发前进动力、凝聚磅礴力量,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定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张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此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我们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查找的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对症下药把问题解决好 

二要力促“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四大检察”已经成为检察人“初心”“使命”的载体,张军检察长对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公益诉讼等六个方面的具体业务进行了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我们要树立新时代检察监督新理念,并且将新理念转化为新的行动,以履行新时代法律监督为发力点,开辟检察工作发展新境界、提升检察工作发展新水平。

三要以争先创优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效果。全体干警思想上要有“院兴我荣、院兴我责”共识,我们每个人都要以肥东检察事业发展大局为重,全身心投入到肥东检察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更加积极地为肥东人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为肥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出创造无愧于自己、无愧于肥东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