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肥东检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辑(2)
时间:2019-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安排,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伊始,肥东县委围绕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县级领导班子成员“下乡进村”活动。9月24日,肥东检察院认真落实“下乡进村”活动,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东走访调研了长临河镇10个村。

    张检先后来到四顶村和白马村集中开会,四顶村、迎霞村、湖滨村、茶山村、宝塔村、白马村、虹光村、永胜村、青阳村、东光村等10个村的村书记围绕本村的基本情况、干部队伍的建设情况、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近五年获得的县级以上荣誉情况以及村干部队伍中是否有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基层组织是否存在宗教势力渗透蔓延和信访矛盾突出等问题、村级党组织书记是否存在不胜任不尽职等问题向张检一一作报告。

    张检还沿途实地走访了这10个村,与当地的党员群众进行交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后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确保集中整顿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张检逐一走访各个村

    县级领导班子成员“下乡进村”是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刚性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领导干部寻初心悟初心的内在要求。肥东县开展此次“下乡进村”活动,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要内容,集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在“找差距、抓落实”中不断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磅礴正能量,为肥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活力。